冷圈蹦跶嗑的杂,日常歪歪花前月下。

【若钟】惊鸿一面(下)

若陀长眠于山脉深处,对外界的事物并不关心。他生于地下,长于地下,习惯了黑暗,也没有要见一见外面阳光的想法。

可不知何时起,他能听到山里有喧闹的唢呐吹打之声,但他并不感兴趣,甚至厌烦地不想理会。然而每次那些小小凡人儿上山后不久就会响起野兽咆哮,其实那于他亦不过是些许小如虫鸣的吵闹,他懒得费心,都是直接随手起一道风,将那些哭泣的凡人送到大山外面去。

山峦之外有的是村镇,那些人去那边过活了也就正好不会回来烦他了。

只是不知道过了多久,这次除了数年来不曾变过的吹打之声,他感受到了一股令人心颤的威压。

若陀是地下的岩龙,上山的这位,如果他没猜错,恐怕是一条他从未见过的龙。

奇也怪哉,其他龙怎么会来这儿?

没多想,他就变化成了一个人,坐在了一片漆黑的庙宇里。这座庙是山下凡人们建的,在一个黑漆漆的山洞深处。当年有人在此试图点亮烛火,还没打燃火星子,人就被一道旋风送下山去。

而那人则诚惶诚恐,吓得告诉了满村人山神不喜灯火的事。

若陀其实很少上来,也就偶尔无聊了来吃点桌上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然而刚才还令人胆寒的威压却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,只有一队抬着红轿子的人群来到了洞口。若陀支着头,细细感受,想要捕捉那消失的龙气。

他是看不见,但外界事物却也都能感知一二。此时那外面吹吹打打的凡人把人送到庙前就忙不迭走了,而按理说这会儿送上来的那个凡人也该哭了。可庙前一直都静悄悄的,那个凡人就像是个波澜不惊的哑巴一样。

若陀按耐不住地站起身,轻轻跨出庙门,朝那个轿子走了过去。

头生犄角,长发慵懒散乱的青年走到了轿子门边,他的眉宇里透着倦怠,似乎对一切都不甚关心。闭起的双眼却让他多了一丝温和懵懂之气,令人生不出厌恶,然而这里即便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,也并未影响到他。

他抿着唇,一向淡漠的脸上多了点不易察觉的紧张。

龙呢?难道龙藏在了里面吗?

伸手掀开轿帘,里面的人依旧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

放到以前,这些凡人他是断然不会接触的。毕竟他们都太过于脆弱,也十分吵闹。

可此时面前的这个人却像是往他心里伸了把钩子,钩着他想要不断靠近。说不出来是个什么感受,很难形容。若陀那么想着,也就那么做了。

他弯腰钻进了轿子里,和坐着的人打了个照面。面前的人坐在那儿,仿佛天崩地裂也不能让其多有动容。

刚才的威压不可能是假的,莫非……

若陀伸手捏住了那个盖在面前人头顶布巾一样的物什,难掩兴奋地一把揭开。

下一刻,一双温热的手忽然覆上了他的双眼,世界里的黑暗骤然如落潮般退去,从未见过的光明充斥着他的瞳孔。

小小的一方红轿里,他见到了此生都难以忘怀的那抹惊鸿朱色。

钗罗宝翠掩映着一张红妆霞颜的面容,不是凡人女子的娟秀,反而是极尽俊雅,杳杳旷野的星辰本是笼在烟云之中,明明透着难以琢磨的缥缈之意,轻易不可得见,却因为这一袭凤鸾红裳而落进了他的眼里。

那双璀璨的金色眸子里正倒映着若陀微愣的脸,这也让他瞧见了自己的眼睛。他居然也有了眼睛……还是和面前这人一样的金色,只是面前之人的眸子却里有种不容亵渎的神明威严。

他……给了自己眼睛?

心还在跳着吗?若陀自己也不清楚。在那双烈阳金眸的照耀下,他已经快要感受不到了……

而这时,他一直寻找的威严铺天盖地释放了出来。

若陀是天生地养的岩龙,没那么容易被压制。而此时他神魂激荡,面前这个赐他双目的人哪怕释放威压,也让他生不出一丝一毫的不快。

“我名摩拉克斯,若陀龙王,你可愿出此山野,与我一同前往璃月?”神明注视着他,肃然的眸色轻敛,东风悄然光顾了那片寥落旷野,撩起草木间层层浮动的暖意。

原来是璃月港的神明啊……

若陀从未见过摩拉克斯,可他却也一直都能感受到那遥远彼方的强大灵魂。

他沙哑地低声呢喃:“摩拉克斯……”声音虽有些晦涩,然字字流转于唇舌尖,仿佛在细细品味着什么。

对于神明的邀约,他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,定定凝视神明许久,终是开口:“好。”

从此,璃月的神明摩拉克斯身旁便多了一条巨大的岩龙……

数千载后,二人同游巍岩间,帝君登高望远,若陀立于其身后,却见帝君蓦然回首,笑问:“情起何处?”

若陀一愣,回神柔和凝眸,不假思索应道:“初见惊鸿,乱了浮生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2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妨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