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圈蹦跶嗑的杂,日常歪歪花前月下。

【若钟】惊鸿一面(上)

补的520,因为孤寡人没有520,而且一直很忙就给忘了,今天看了老福特才想起来(՞っ ̫ _՞)

杜撰了一个初见,元素过多警告哈哈哈,望各位喜欢哦。

我见此生多草木,唯祂是青山。


山中孤村藏在袅袅云烟之间,鲜有外人来此。孤则生僻,这个看上去淳朴的小村子,自然也有一套流传下来的民俗。

山民长于此间,对这座养育他们的山脉饱含着真挚的虔诚。只是过于偏信,无人管束之下就会生出魔怔。

他们相信山里住着一位护佑山林的神仙,于是每当村里出了事时,就会去给那位山神送去漂亮的新娘子,祈求山神息怒。

这年恰逢大旱,草木枯黄,别说是地里的庄稼了,山里的野味也都跑得不知去向。

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们一商量,决定送新娘子上山。

他们或许愚昧,但还是懂得害怕的。过去送上山的姑娘从来没有回来的,有人壮着胆子上去找,却连尸骨都找不到。此时村里的姑娘都吓白了脸,乞求着那个上山的人不是自己。

也是凑巧,多年未曾来过外人的村子在这时候却突然来了个道士。

那位道长生的如仙人一般,鬓发如青松,眉眼温雅,荣曜秋菊怕是也不过如此。他与这个被干旱困扰的村子格格不入,许多村民都面黄肌瘦,他来此多日也不见吃了多少东西,却依旧温和如初。

村民虽然有那样残忍的习俗,可对这个道士却没有多大的恶意。只是如今光景,也不可能对他有多好的招待。

道长没有计较那些,但村里还是有好几个姑娘偶尔会去他借住的小屋给他送些吃食。但也都是从自家口粮里抠出来的一点,不多。

那道士也不拒绝,还会笑着和她们说说话。只是姑娘们回去后,那些吃食却又回来了,有时候甚至还多了点。

因此当那位被选中的姑娘失魂落魄地回到家中,她想起了那位好看的道长。

姑娘去求了道士,哭得梨花带雨,求他救救自己,她一点也不想死。

“道长,你会法术对吗?你那么厉害,一定有法子救我对不对?我真的真的不想死……呜呜呜……”姑娘跪在道士面前磕着头。

道士将她扶起身,轻声道:“贫道会想法子救你的,莫怕。”

事情似乎就这样有了转机……

村里还在闹饥荒,那位新娘子的妆容婚服却一点不少,凤披霞冠,珠光晃得人眼花,刺目的大红盖头,透着难言的血腥残忍。

由不得那姑娘挣扎拒绝,她被无情地喂了药,晕厥过去以后做事的人将一切都为她穿戴整齐,再把她往红轿子里一塞,队伍前头吹着喜庆的唢呐,一行人就上了山。

等新娘子到了山上自然就会醒,毕竟山神是不会喜欢死人的。

村民目送着队伍远去,心惊胆战地各自垂下了眼,默默祈求着山神不要再发怒了,如果再不下雨,他们也就离饿死不远了。

无人关心那个新娘子的死活,可能是不敢,也可能是真的顾不上了吧……

道士将一切都收入眼底,他没有阻止村民,只是默然地离开了聚集的人群。

评论(2)
热度(8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妨喻 | Powered by LOFTER